民盟河南省科技信息支部举办新春联谊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4-03-12

2014年126日下午230分在郑州东区CBD商务外环CBD一号汇丰银行奥伦达部落会所召开支部春节联谊会,参会人员有各位盟员及入盟积极分子,特邀嘉宾于全敬、李洪连、刘金更、柳四敏、田卫军、刘媛、郑宏、秦岭、张云岭等领导、盟员。本次迎新春联谊会由支部主委谢军和秘书长赵君主持。

谢军主委为会议致词并做了2013年支部的工作总结、2014年支部工作计划:一年来,在盟省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支部全体盟员齐心协力,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参与社会活动,大力开展组织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的成绩、起到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报送社情民意信息

我支部始终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多次布置和动员大家行动起来,置身于活动中去。据不完全统计,我支部有曾广伟、谢军、王长胜、何红哲、任燕、宋雁等盟员提交反映社情民意的参政议政建议信息近20余篇,成绩尤为突出的是曾广伟盟员。省科技信息支部本年度工作在省直40余支部排名中名列前茅。

二、开展入盟教育,强化组织建设

 积极开展入盟教育活动,多次组织入盟积极分子和老盟员聚会、座谈,积极参加盟省委组织的新盟员教育;利用“民盟之家”QQ群日常管理,吸引了包括外省的一大批盟员加入;严把入盟质量关,一年来,我支部先后发展了马胜利、刘华、丁海亮、张宁、姜伟、石洪霞、王利军、崔玉冰,盟员总量扩大到40人,队伍不断壮大,盟员积极性也在支部领导下逐步提高,有效推动了各项盟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能按盟费标准收取(并有记录)盟费,做到收费的收、支正常、公开透明。

支部宣传工作:本年度在盟省委网站发表文章6篇。

三、积极组织各项活动,扩大社会影响

(一)以民盟基层组织的名义开展敬老爱老、救助孤儿

2012年1224日平安夜,冒着刺骨的寒风,省直科技信息支部在谢军主委、赵君秘书长带领下,在国贸360广场发起组织了帮扶孤残儿童,平安果义卖活动,筹得善款近2000元。2013114日下午,又组织部分盟员及盟员企业员工将义卖所获资金购买儿童食品、物品送至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实地考察福利院孩子们生活、学习、康复等情况,和这里的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观看了孩子们热情的文艺表演。

(二)开展其他活动

1、2013714日,民盟河南省科技信息支部及民盟河南省委机关等40余人前往周口淮阳,参加“淮阳荷花节”的地方文化活动。

2、201339日,民盟河南省科技信息支部和林业厅支部联合赴环翠峪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3、201332日科技信息支部组织盟员赴省书画学会刘尚忠主席工作室参观学习。

4、2013417日科技信息支部组织盟员赴盟员李金钟的公司恒昊玻璃参观学习。

(三)积极开展盟内友好支部、盟员之间的互动交流,有针对性的帮助盟员发展实业。先后与林业支部联合义务植树、电力总支工作研讨、出版支部社会调研等活动。通过交流与沟通,增强了资源交流与互补,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对民盟组织的认识水平和开展盟内组织活动的能力,调动了盟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同时也展示了省科技信息支部的良好形象。

四、2014年工作计划

(一)在去年开展活动的基础上,增加每次活动对民盟各级组织动态的宣传,实行一次活动一个主题,与组织间进行交流讨论,以促进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建议

(二)在QQ群里和平时活动相结合,了解支部成员与盟有关新信息、情况,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通过开展具体活动群策群力,盟员之间相互解疑释惑,调动盟员积极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关心盟务,争取对盟务工作和本职工作双促进,创造新业绩

(三)进一步探讨入盟的积极分子入盟教育、老盟员对民盟新认识等多种形式和方法,始终保持盟支部的激情和活力。

(四)开展更多丰富多彩和有益的活动,探索支部之间的横向交流沟通方式,不断开创与其他支部合力工作的新局面。

新春联谊会有特邀演员刘媛的歌伴舞,以及各盟员带来的猜谜语、独唱、击鼓传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最后在全体盟员的大合唱《明天更美好》的歌声中2013迎新春联谊会结束。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