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隆重举行四川省江油市龙门民盟烛光小学落成典礼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09-12-31

储亚平主委题写的校名

李重庵副主席、毛德富副主委到教室看望学生

龙门小学落成典礼 仪式现场

 

20091217,天气晴朗,碧空如洗,隆冬的李白故里——江油,寒冷中透着温暖的气息。江油市太平镇龙门民盟烛光小学校园里,彩旗飘飘,锣鼓喧天,由河南省6800余名盟员特殊盟费捐建的龙门民盟烛光小学落成典礼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出席仪式,河南省人大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为学校题写了校名。

仪式由江油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李代钰主持。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民盟河南省委驻会副主委毛德富、河南省援建江油恢复重建指挥部指挥长张国晖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共河南委统战部正处级调研员张红伟应邀出席仪式。

龙门小学位于四川省江油市太平镇龙门村,在“5.12”大地震中受到重创,教室坍塌,桌椅损坏。20094月,民盟河南省委考察组受主委储亚平委托,到灾区慰问调研,考察援建学校事宜。经过认真考察,决定捐建江油市龙门小学,并将学校冠名为“龙门民盟烛光小学”。捐建资金71万多元全部来自全省盟员的个人捐款,每一分捐款都出自盟员的工资,每一分钱都饱含着盟员对灾区人民的一片深情。对龙门小学的捐建承载着全省盟员的殷切期望,牵动着全省盟员的心,也得到民盟中央的大力支持。在民盟中央的协调下民盟四川省委、民盟绵阳市委、中共江油市委统战都为学校的捐建倾注了大量心血,从学校的设计、施工单位的确定,到资金使用、工程质量的监督、各方关系的协调,他们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一座能抗八级以上地震的漂亮学校呈现在世人面前,孩子们高兴地搬进安全宽敞的教室里,开始了新的生活和学习。

落成典礼仪式上,郭勇部长代表民盟中央讲话指出,“5.12”大地震发生后,民盟河南省委通过各种方式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群众抗震救灾恢复重建,龙门民盟烛光小学是唯一一所由省级盟组织捐建的学校,凝聚着河南全体盟员的心血,得到了民盟中央领导的高度评价。郭部长表示,今后民盟中央愿意和民盟河南省委、民盟四川省委一起,进一步加强与江油市教育行政部门的合作,支持龙门民盟烛光小学发展,帮助改善办学条件,开展多种形式的“烛光教育行动”,全力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毛德富副主委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援建龙门民盟烛光小学既是河南盟员对灾区人民的帮助,也是民盟河南省委实践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倡议的重要内容。他表示,今后民盟河南省委将和民盟四川省委、民盟绵阳市委一起,一如既往的支持帮助龙门民盟烛光小学发展。他希望,龙门民盟烛光小学的师生们一定不会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掌握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将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中共江油市委副书记胡德兵代表江油市四大班子和88万江油人民对民盟河南省委在大灾面前勇伸援手捐建学校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随后,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毛德富、民盟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田继万、江油市政协主席范来山共同为学校揭幕,并与参加落成典礼的其他领导一起和该校师生合影留念。

仪式上,省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非公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磊,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民盟河南省委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刘磊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向该校捐赠2000余册图书,民盟绵阳市委向该校捐赠100套桌椅。

仪式结束后,李重庵副主席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教室,亲切地慰问了教师、学生。并对民盟河南省委、民盟四川省委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两省盟组织进一步做好对该校的帮扶工作,努力把龙门民盟烛光小学建设成为教学设施先进,教学水平一流,在江油乃至绵阳具有一定辐射带动作用的示范学校。

参加落成典礼的还有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张力,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绵阳市委主委艾尚林。民盟黑龙江省委常务副主委李鹏、民盟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毕励也应邀参加了落成典礼。(冯浩志李先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