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一行莅临河南考察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4-04-03

3月31日至41日,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志实一行4人莅临河南,就思想宣传、参政党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民盟河南省委的工作汇报,考察河南民盟的发源地——河南大学,并赴兰考县瞻仰了焦裕禄纪念馆,对河南民盟更好地继承优良传统、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活动提出新的要求和期望。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代表民盟河南省委汇报工作并全程陪同调研,中共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马同森,中共兰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晓滨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张平副主席听取了河南盟省委近期工作汇报,各专委会主任就民盟思想宣传工作的形式、内容、载体和基层盟组织思想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兰考县瞻仰焦裕禄纪念馆期间,张平副主席与中共开封市委书记祁金立就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河南大学,调研组就高等教育问题和民盟在高校的组织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通过两天来的调研考察,张平副主席对河南盟省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河南结合河南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的“放歌中原”、“援建烛光小学”、“盟鹤合作”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指出,河南民盟的有些工作经验和做法具有示范意义,可以在全盟进行推广。

张平强调,当前,民盟各级组织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盟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开展群众路线学习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力求使学习实践活动不流于形式,起到深入人心、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达到提高民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性人士思想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的目的。

张平指出,河南大学作为百年名校,也是河南省民盟组织的发源地,为民盟在河南省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他对河南大学党政领导对盟员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盟员们要传承民盟老一辈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出贡献。

调研期间,张平副主席还到新成立的河南民盟书画院视察指导工作,对书画院在促进民盟艺术家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推动艺术进步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民盟河南省委)

审核人:朱时付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