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亚平主委出席《少年司马光》开拍仪式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0-01-12

201018,三维动画片《少年司马光》开拍仪式在河南省光山县司马光广场隆重举行。作为司马光的出生地,河南省光山县盛装迎接这一文化大事。

  此次开拍仪式由中共光山县委、光山县人民政府主办,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河南华豫兄弟动画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协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动画片《少年司马光》总顾问储亚平,中央电教馆副馆长王晓芜,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郭守占,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郭书城,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电教馆馆长李普涛,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铁璜,中共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功勋,信阳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新生,信阳市政协副主席赵主明,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华豫兄弟动画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雪冰,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元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德昭等出席开拍仪式。

司马光是北宋著名政治家、伟大史学家。“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家喻户晓。2009年是司马光出生990周年,为进一步宣扬司马光智慧、弘扬祖国传统文化,中共光山县委、县政府与河南华豫兄弟动画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动画片《少年司马光》。20091114,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郑州动漫产业基地视察调研时,对《少年司马光》动画片项目给予充分肯定。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动画片《少年司马光》总顾问储亚平在致辞中说,动画片《少年司马光》的开拍,既是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让中国的孩子多看自己的历史和自己国家的动画片”这一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我省文化产业特别是动漫产业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动画片《少年司马光》是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与中共光山县委、县政府密切合作、深入挖掘光山文化资源、发扬司马光文化,叫响司马光品牌的一次成功实践;既搭建了一个让世界了解河南、认知光山的文化平台,也为光山、为河南的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载体。相信随着动画片《少年司马光》的成功拍摄和上映,一定会对青少年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启迪智慧和繁荣我省文化产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少年司马光》为大型启智三维动画电视系列片,共26集,总时长338分钟。该片遵循史实,传统与时尚并重,以宣扬司马光智慧为主线,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用现代科技演绎少年司马光智慧、仁爱、机智、勇敢的形象,打造中国智慧之星。本片借“司马光砸缸”这一耳熟能详的故事以及少年司马光智斗恶霸等传说为主线,旨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青少年诚实善良、正直勇敢的精神,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人民网、新浪网、百度网、大河网、商都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大河报、信阳日报、信阳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对此次开拍仪式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夏许峰)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