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民盟三门峡市委就民盟烛光小学的选址援建工作进行考查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4-05-08

2014年57日,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一行,在当地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三门峡市渑池县天池镇藕池小学,就民盟烛光小学的选址援建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渑池县天池镇藕池小学位于三门峡与洛阳交界处的藕池村,紧邻247省道,交通便利。学校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820平方米。学校始建于1972年,曾设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吸引附近三县十几个村的学生前来求学,学生人数近千人。学校目前校舍存在安全隐患,原有四个教室均为八十年代初村组筹资建造的砖瓦房,2009年经省专家鉴定为D级危房。

由于优越特殊的地理位置,藕池小学被纳入《渑池县20132020年学校建设发展规划》,是当地重点建设的六所寄宿制学校之一,规模为两轨12540人。新建藕池小学校园面积由2500平方米扩大为899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5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学校办学条件将发生根本性改变,不仅解决现有全村小学生入学的燃眉之急,更能为周边6个行政村近600名农村适龄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柳锋波副主委听完当地领导的汇报后,简要介绍了民盟烛光行动的背景、宗旨、成绩和意义,并表示民盟河南省委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从硬件和软件等方面,全力支持“藕池民盟烛光小学”的各项建设。他期望拟建中的“藕池民盟烛光小学” 一定要加强项目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工程安全、质量安全,力争将“藕池民盟烛光小学”成为教学环境优美,教育设施先进,教育质量优秀的示范性学校,同在一片蓝天下,让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享受同样的教育,共同健康成长。

应民盟河南省委的邀请,郑州大学建筑系主任、教授、郑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郑东军,参加了本次考察,并对“藕池民盟烛光小学”设计方案提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建议。(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民盟三门峡市委员会)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