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十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09-08-11

    6月19日,民盟河南省委十一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毛德富、王立东、朱专兴、师清翔及民盟河南省委十一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霍金花主持。有关盟市委主委、盟省委各专委会主任、省直工委常务副主任、盟省委机关处长副处长列席会议。会上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王立东、朱专兴分别传达了蒋树声主席在民盟十届七次中常会上的讲话和李重庵副主席在盟中央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毛德富通报了盟省委近三个月的工作;讨论通过了《民盟河南省委常委会谈心制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近年来,盟省委一直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不断推出新方法、新举措,在学习培训、阵地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民盟河南省委召开这次常委扩大会议的宗旨是传达贯彻民盟十届七次中常会及盟中央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在盟省委常委会议上,储主委总结了近年来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成绩,指出了新形势下开展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一要充分认识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在民盟自身建设中的核心地位;二要充分认识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三要充分认识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在各项盟务工作中的基本保证作用;四要充分认识我省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搞好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储主委提出:一是要在增强针对性上多下功夫,进一步突出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重点。二是要在增强实效性上多下功夫,进一步丰富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内容。三是要在增强灵活性上多下功夫,进一步活跃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的形式。四是要在增强持久性上多下功夫,进一步构建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改革创新,紧扣时代主题,把握时代主旋律,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思想建设工作的特点与规律,积极开辟新途径、探索新方法,在解决工作问题中收到实效,努力把民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省民盟办公室朱时付、夏许峰供稿)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