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召开发展绿色循环现代农业座谈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0-01-12

20091219上午,民盟河南省委、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举办座谈会,就推进绿色循环现代农业的发展进行了座谈。河南省原副省长、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刘玉洁,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河南省委驻会副主委毛德富出席了会议,来自台湾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企业界的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在河南宋庆龄基金会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赵凤羽主持会议。盟员专家揭益寿代表民盟河南省委课题组通报了在发展绿色循环现代农业的理论研究成果。他指出,当前在丹麦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再次表明,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推动低炭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我们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揭益寿教授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在南阳、驻马店等地推进绿色循环农业示范区的建设的相关情况。

来自台湾的方面农业专家和企业界代表,通报了近年来台湾在人多地狭的困境下发展精致农业的成功经验,并表示愿意发挥自身的资金与技术优势,在大陆、在河南投身于绿色循环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

盟省委毛德富副主委表示,民盟作为参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民盟将继续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参与绿色循环现代农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为发展低炭经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河南省原副省长、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主席刘玉洁作了总结发言,河南省台办、正阳县政府、西平县政府、长垣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20091224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