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到郑州市女子监狱开展“爱心帮教”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4-06-05

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开展“黄丝带帮教计划”的倡议,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经过精心策划,于2014523日下午,到郑州市女子监狱开展“爱心帮教”活动。盟省委经济科技处处长王跃,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淑杰、副主任王秀荣等一行1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民盟省委直属一支部盟员、省中医研究院妇科副主任高翠霞同志,为女子监狱100余名女性学员作了《女性生理与健康》专题讲座。她针对女性生理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这个特殊群体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时时响起女性学员热烈掌声。

“黄丝带帮教计划“是由民盟中央发起的一项旨在关注服刑人员身心健康的社会服务活动,监狱帮教作为民盟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之一,是探索社会服务工作领域、完善社会服务工作机制的一项长期举措。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的监狱帮教活动得到了监狱干警和服刑人员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郑州市女子监狱积极要求与妇委会开展长期帮教合作,以期为服刑人员带去更多的知识和实践技能。下一步,妇委会将根据监狱工作需要,积极与有关方面协作,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的优势,为监狱服刑人员提供更多的帮教活动,让服刑人员重拾生活的信心,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刑期融入社会。(民盟河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