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科技下乡 服务三农 关心留守儿童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4-06-12

6月7日至8日,民盟河南省科技第一支部与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支部联合举办送科技下乡、关心留守儿童的图书捐赠活动。7日早上一行15人在马媛主委、聂桂华主委带领下首先驱车前往安阳市内黄县马上乡李石村“微光书苑”,送去了约7000多册农业科技及少儿读物类图书。科技第一支部还赠送了一幅盟员孙虎成撰写的“微弱之光、照亮希望”的字画。8日早又有11人奔赴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捐赠1000多册图书,捐赠后在村副支书张龙顺陪同下参观了村展览室、学习了“回龙精神”。

“微光书苑”是内黄县马上乡李石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李翠利创办了免费“乡村图书馆”。 她20125月始投资购买500本图书为起点而一步步走到今天。无论男女老少,无需任何证件,不要一分钱费用,只要你签个借书条就可以把喜欢的书带回家阅读。“让乡亲们零门槛读书!”,“知识改变命运”,“让微弱的光汇集起来、可以改变孩子们得未来”这些响亮的口号伴着她坚定的信念。李翠利以这个小小的书苑改变了村里面的精神面貌,她想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让乡亲们读上书、多读书、读好书。现在的“微光书苑”已经发展到附近9个村庄设立合作书苑。

当科技第一支部和食药检所支部的同志了解到“微光书苑”的情况后,两个支部在民主生活会上作了专门的介绍和讨论。大家一致决定要为“微光书苑”做些事情。

本次活动得到了盟省委的关心和帮助,引起了河南省科技报社、东方今报、河南电视台《美丽家园》栏目、安阳信息网等媒体的关注并给与了极大的支持。其中东方今报在65日、9日都做了预先和后续的报道、安阳信息网67日当天就做了报道。 (民盟河南省科技第一支部)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