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民盟驻店市委在平舆县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09-08-11

    五月的天中大地,骄阳似火,热浪滚滚。5月30日,顶着高温烈日,牺牲假日休息时间,民盟河南省委、民盟驻马店市委在平舆县里湾村举行了“安全饮水”工程竣工启用仪式,并组织民盟郑大附属医院总支、民盟河南省中医学院支部、民盟河南省人民医院支部等医疗专家到该县李屯乡、郭楼乡敬老院开展了大型义诊服务活动。


    民盟河南省委驻会副主委毛德富,民盟驻马店市委主委苗炳启,平舆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盟省委在该县挂职副县长的干部冯浩志同志及十多位盟员医疗专家等参加了活动。毛德富副主委、平舆县委李新奇副书记为“安全饮水”工程揭牌。
在“安全饮水”工程竣工启用仪式上,副主委毛德富代表民盟河南省委讲话指出,关注农村百姓生活,关心农民群众身体健康,是民盟组织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这次开展的两项活动既是民盟作为一个参政党,践行社会责任,关爱群众生活的具体体现,也是民盟组织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实践。李新奇副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讲话,欢迎民盟到该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并感谢民盟河南省委对里湾村的帮助,让群众喝上了安全水。


    近几年来,由于洪河水受到严重污染,里湾村地表水也受到了污染,水质发黄,重金属超标,严重威胁到村民的身体健康。2008年下半年,在该县挂职的盟省委副处长冯浩志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刻向盟省委作了汇报,受到盟省委领导高度重视,储亚平主委联系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了资金问题,使“安全饮水”工程得以实施。为早日让群众喝上安全水,盟省委领导多次调研工程的进展情况。在多方共同努力下,165米深的饮水井顺利竣工,水质完全达到了国家饮用水标准,并配套了压力塔等设备,让里湾村近四千名群众喝上了安全的自来水。储亚平主委为该项目进行了题词,彰显了民盟作为一个参政党服务社会为民造福的强烈社会责任感。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到村民家中拧开自来水管,一股清澈透亮的自来水哗哗流出,味道甘美,沁人心脾,群众更是个个高兴的竖起大拇指。


    随后,医疗专家团到该县李屯乡、郭楼乡敬老院,义务为这里的全体孤寡老人提供医疗服务。民盟河南省委针对当前形势,专门印制了《甲型H1N1流感防护宣传单》,发放给敬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用油以及毛巾、牙刷等慰问品。


     当地电视台、报社等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