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中原——教师节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在郑州大学隆重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4-09-10

2014年95日晚,“放歌中原——教师节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在郑州大学新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民盟河南省委员会、民盟中央艺术团、郑州大学主办,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中共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承办,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音乐学院协办。

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中央艺术团团长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志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河南省侨联党组书记赵太安,郑州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炯天,河南省科协主席、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霍金花,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王立东,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吴宏亮,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仲党,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院长赵新宝,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书记张欣出席活动。

演出过程中,学生代表向郑州大学优秀教师王复明、吴柏林老师敬献鲜花,表达全体学生对老师们的敬仰感激之情。参加活动的主要领导和郑州大学优秀教师代表合影留念,并对郑州大学全体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民盟河南省委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省直基层负责人、郑州大学盟员代表5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是民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繁荣与发展具有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文艺事业,2011年4月,民盟中央汇集盟员艺术家、文化工作者,成立了民盟中央艺术团,团结和带领广大艺术界盟员,发挥在文化领域的优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扩大了社会影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号召,弘扬华夏文明主旋律,20124月,民盟河南省委在全省启动了“放歌中原——送文化下基层”系列活动。活动已先后在郑州、鹤壁、漯河、焦作、信阳、开封举行,来自河南文化界的优秀盟员艺术家,为基层广大干部群众、一线工人、学校师生,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为中原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代表活动主办方讲话。他指出,民盟与郑州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1956年郑州大学建校伊始,民盟郑大支部便同步筹建。近60年来,郑州大学快速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在校生人数已达七万多人,成为我国著名学府。伴随郑州大学的发展壮大,郑州大学的民盟组织从无到有,盟员人数近400名,成为河南省盟员最多的高校。他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对郑州大学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共郑州大学党委长期以来给予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我们的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是当今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民盟河南省委将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与民盟中央艺术团紧密联系,充分挖掘全省盟员的艺术才能,更好地把知识分子的文化自觉与社会责任融入到文艺表演与创作之中,把 “放歌中原”做成河南民盟服务社会发展、促进华夏文明传承的艺术品牌,为服务我省“三大战略”、“四个河南”建设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演出在群舞《节日欢歌》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滚滚长江东逝水》荡气回肠、铿锵有力;男女声二重唱《桔子挂在半山腰》、《黄四姐》节奏欢快,旋律优美,极具地方特色。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四位艺术家的诗朗诵《感谢您,老师》情感真挚,表达了对人民教师的崇高敬意。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主任、民盟中央艺术团常务团长马秋华演唱的《天路》博得师生的阵阵掌声,国家一级演员魏俊英演唱的豫剧《抬花轿》,青年京剧表演艺术家杨双赫演唱的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展现了戏曲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河南省音协副主席陈静演唱的歌曲《老焦》荡气回肠,感人肺腑。民盟中央艺术团常务团长卞留念二胡演奏《莲花》、《赛马》充满激情,演唱的南京青奥会主题曲《点亮未来》更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在场3000余名师生的阵阵掌声,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民盟河南省委)

审核人:柳锋波 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