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中原——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演出在河南大学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4-10-13

10月9号下午,由民盟河南省委,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共同举办的“放歌中原”—高雅文化进校园河南大学公益演出,在河南大学明德广场隆重举行。省文联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仲党,民盟河南省委副巡视员、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处长王跃,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书记张欣,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马同森,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凌,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志力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演出在悠扬的歌曲《拥有明天》中拉开序幕,轻快的音符奏响了轻松愉悦的气氛。接着,由当代著名剧作家李龙云先生所编写的话剧《荒原与人》在河南省话剧院演员的精彩演绎下,使师生们领略到了话剧的独特魅力,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梦一场》,让师生们陶醉在了深情的歌声中,诗朗诵《相信未来》,带给师生们最美的生活真谛。独幕剧《人质》以一种黑色幽默,将演出推向高潮,歌曲《花样年华》《味道》《疼爱妈妈》,哑剧《大树下》,朗诵《江声咏叹》等,使现场的师生如痴如醉。曾在2013年获得中国第十届艺术节文化大奖榜首的话剧《红旗渠》,向师生们传递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使现场的师生深受感染。演出在歌曲《节日欢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演出,是民盟河南省委与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合作开展的“放歌中原”—高雅文化进校园公益演出的第四站,旨在发挥民盟文化领域的人才优势,提升民盟组织在高等院校的影响力,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味,丰富高校广大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熏陶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艺术情操。

省音协副主席、河南民盟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静,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副院长、河南民盟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虹,民盟开封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侯慧芳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审核人:王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