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照亮未来 责任情系中原”河南教育行启动仪式在濮阳市隆重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0-04-07

327,民盟河南省委、民盟濮阳市委、郑州新东方学校共同在河南濮阳市,举行“烛光照亮未来 责任情系中原”河南教育行启动仪式。

河南省人大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河南省委驻会副主委毛德富,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中共濮阳市委统战部部长高树森,民盟濮阳市委主委邹东波,郑州新东方校长印建坤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毛德富副主委主持。储亚平主委作了讲话,他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积极响应民盟中央的倡议,全面实施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帮助改善全省贫困乡村的办学条件,发挥民盟教育战线人才密集的优势,开展对农村中小学教师的教育培训,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提升教师业务素质,提高农村教育水平,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让全省千千万万个孩子,享受优质平等的教育。

在随后召开的记者会上,毛德富副主委在回答了河南日报记者的提问。他指出,“烛光照亮未来责任情系中原”河南教育行是民盟河南省委“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未来三年的时间里,民盟河南省委与民盟各市委会携手合作,依托新东方教育集团的品牌和专业优势,以短期培训、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在全省18个市,开展“烛光照亮未来 责任情系中原”河南教育行活动,培训乡村教师,提高农村教育质量,为河南经济社会和谐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中央常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先生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为濮阳市1500余名初高中学生奉献了精彩的演讲,他激发同学们勤奋努力,永不放弃,以奋发昂扬的斗志设计自己光明灿烂的人生。郑州新东方李保华、潘晓辉、王崇波三位名师,在高考即将到来之际,为濮阳市1000余名高三学生作了《亮剑·高考》专题讲座,就英语复习方法与应试的技巧,作了精彩的报告。

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