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郑举办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4-10-22

10月9日至11日,民盟河南省委基层组织工作会议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郑举办。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民盟中央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表彰先进基层组织,研讨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河南省科协主席、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霍金花,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河南省委副巡视员王跃出席会议。储亚平主委作开幕讲话,霍金花副主委传达盟中央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柳锋波副主委作闭幕讲话。

储亚平主委在开幕讲话中肯定了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成绩,对新形势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总体思路和要求。他指出,下一阶段,我们要抓住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机遇,做好民盟自身建设,认真总结基层经验,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开创基层组织建设的新局面。一要抓制度建设,促基层组织健康发展;二要以“人才强盟”为导向,为基层组织源源不断输送人才;三要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为盟务工作培养新生力量;四要搞好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核心凝聚力;五要创新基层组织活动,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六要打造服务型盟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

大会学习了民盟中央基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对获得民盟中央先进的13个基层组织和获得民盟河南省委2013-2014年度“活力支部”称号的55个先进基层组织进行了表彰。6位荣获民盟中央先进的基层组织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还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充分交流了各地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先进经验,深入探讨了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柳锋波副主委认真听取了小组讨论并与大家进行了互动。

在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上,四位“群言堂”教授的精彩讲授,让大家受益匪浅。盟省委机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各项盟务工作的具体情况。

闭幕会上,柳锋波副主委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

民盟各市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全省先进基层组织代表、及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人:柳锋波 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