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韵中原——民盟河南省委首届美术书法作品展”隆重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4-10-31

2014年10月30日下午,由民盟河南省委员会、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和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墨韵中原——民盟河南省委首届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河南省博物院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志实;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太安;群言杂志社副主编曲伟;省文联主席杨杰;省书协主席宋华平,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霍金花、王立东、柳锋波;河南文艺出版社社长崔向东;河南民盟书画院院长刘清龚,执行院长李健强等领导和来宾出席开幕式。

民盟作为主要由文化、教育、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拥有众多美术和书法界的盟员艺术家。2013年12月,为更好地团结盟内书画界人才,发挥民盟文化领域特长优势,民盟河南省委成立了书画院,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书画艺术活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献计出力。

“墨韵中原”已成为民盟河南省委的一个文化品牌。本次展览,是民盟河南省委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一次实践行动。

本次美术书法作品大展,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省美协、省书协通力合作,全省书画界盟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征集作品210余幅,入展作品130余幅。来自全省民盟各级组织书画家及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通过举办此次“墨韵中原——民盟河南省委首届美术书法作品展览”活动,将进一步坚定广大盟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凝聚广大盟员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饱满向上的精神状态、高度自觉的责任担当,积极履行职能,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目标下奋发有为、务实进取,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E1NjM0MTY0.html

审核人:柳锋波 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