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莅豫考察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0-04-07

3284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梅颖到河南新乡、洛阳等地考察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经社理事会副主席李昌鉴,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崇文区副区长刘玉芳,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农村政策研究室主任、民盟中央经济区域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成贵,亚洲制造业协会秘书长、首席执行官罗军,和润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葛鹏燕随同考察。

张梅颖副主席一行在新乡考察期间,先后到刘庄镇、辉县市、长垣县、延津县等地就如何协调推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实现双轮驱动、良性互动课题开展调研。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梅颖副主席对新乡在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中所作出的探索和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新乡的领导班子能够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髓和实质,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特别是执政为广大的弱势群体农民的宗旨和理念,思想解放,思路清晰,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在城乡二元结构短时间内难以改变的前提下,新乡推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实践和探索,为我们找到了一条农业农村科学发展、农民致富和安居乐业的全新路径。新乡的成功实践具有普遍示范的意义,很值得在河南和全国借鉴和推广。同时,就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所涉及的深层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考和建议。

在洛阳考察期间,张梅颖副主席一行前往中国国花园。该园目前种植牡丹1000多个品种40余万株,“黑海撒金”、“似荷莲”、“朱砂垒”等20多个早开品种已经开放。微风徐来,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当听到洛阳市对牡丹园进行整体规划,通过控花技术将牡丹观赏期能够延长至30多天时,张梅颖高兴地说,要组织专人搞好牡丹科研工作,让牡丹花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要继续营造浓厚的牡丹文化氛围,提高牡丹文化内涵,围绕牡丹做好文章,力争取得更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毛德富,省政协农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宝珊等陪同考察。

                                            盟省委组宣处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