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在周口市举办“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研讨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4-12-22

12月17日至18日,民盟河南省委在周口市举办“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研讨会,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盟省委副巡视员、经济科技处处长王跃,中共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周口市委主委王建庄,周口市分管教育工作的副市长刘占方出席了开幕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盟组织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工作经验,表彰民盟河南省委“烛光杯”大赛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就全省盟组织如何持续有效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全省“民盟烛光学校”如何稳步提升教学质量,进行深入研讨。全省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和从事社会服务工作的专职干部,各“民盟烛光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会由王建庄主持。柳锋波在讲话中阐述了民盟“农村教肓烛光行动”的内涵和宗旨,介绍了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自启动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截止目前,民盟河南省委已累计捐资850余万元,带动地方政府提供配套资金2000万元,先后在全省偏远农村和四川地震灾区援建15所“民盟烛光小学”,并与烛光学校结成对口帮扶关系,长期支持烛光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盟省委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北京四中网校等全国著名教育机构合作,举办“烛光行动 筑就梦想”河南教育行公益活动,在全省义务培训农村英语教师1万余名,邀请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等专家学者,在全省举办专题讲座,受益学生5万余人。

柳锋波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调动全省各级盟组织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提升我省“民盟烛光小学”的教学质量,为持续打造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品牌,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民盟河南省委对在“烛光杯”大赛中获奖的8个集体,25位老师,19位学生进行了表彰和奖励。与会人员还深入周口市商水县小集光汇民盟烛光学校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该校于20115月落成,在各方共同的努力下,该校从相对落后的村办小学,跃升为教学环境优美,教学设施齐全,教育质量优秀的示范性学校,在本次盟省委首届“烛光杯”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民盟周口市委员会)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