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风范,美如濂江

——---范濂先生九十寿诞暨设立“范濂奖学金”仪式活动侧记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09-08-11
 夏收时节,中原大地麦浪滚滚,丰收在望。66日,范濂先生九十寿诞暨设立“范濂奖学金”仪式在郑州举行。会场前方悬挂着“范濂教授九十华诞庆典”的巨大红色彩幅,会场两侧摆放着中共河南省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等单位和个人敬献的花篮,悬挂着民盟河南省委、民盟河南省委原主委冯宏顺及其他单位敬献的祝寿字画和匾额等。会场内花香四溢,笑声飞扬,范老神清气爽、精神矍铄地端坐在主席台中央。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发来贺信,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长刘怀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担任过省级领导职务的王明义、张世军、刘广祥、秦科才、胡悌云、刘玉洁、张世英、胡廷积等同志到会祝贺。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回首范老九十年人生历程,盛赞范老品德、业绩,以崇敬喜悦的心情为范老祝寿。范濂先生曾任第五、六、七、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第七、八届民盟河南省委主委,河南农学院副院长,省科协副主席,河南省农学会会长等领导职务,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庆典活动中,刘怀廉部长紧挨范老而坐,他拉着范老的手、俯身与范老亲切交谈,表达着对范老衷心的生日祝福。小麦9023的选育者许为钢、矮抗58的选育者茹振刚等省内小麦育种专家向范老献上了他们选育的优秀小麦品种。九名小朋友为范老唱响了生日歌,送上了九层宝塔生日蛋糕。

 

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主持庆典活动仪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代表省人大和省民盟在致辞中说,范老历经九十年沧桑,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经历者、参加者、书写者,是我国著名的农学专家和我省重要的社会活动家,是河南民盟德高望重的老一辈领导人,为河南民盟事业的进步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范老从事农业科学和农业教育60余年,选育出豫麦1号、3号和9号等小麦品种,创造出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范老培养的学生,很多已成为国内外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范老在担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期间,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范老在担任盟省委主委期间,带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开创了河南民盟工作新局面,深受广大盟员的尊敬和爱戴。

 

储亚平指出,我们庆祝范老90岁华诞,就是要学习范老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就是要学习范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肝胆相照的坚定信念;就是要学习范老活到老、学到老、工作到老、奋斗到老的可敬精神和优秀品质,激励大家更好地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敬业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中原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听了大家的发言和致辞,范老激动地说,今天大家专门为我举办这个庆典活动,我很感动,感谢领导、感谢大家。自己生于乱世,长在积贫积弱的旧中国,而立之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好时代。在这个好时代里,党和政府给予自己无比的关心和支持,使自己得以开心地工作。他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为农学教育和农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