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李重庵副主席出席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之路”高层研讨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0-05-05

42425日,在中共鹤壁市委书记郭迎光、副书记李连庆、统战部长陈静的陪同下,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一行,莅临鹤壁市考察调研,应邀出席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之路”高层研讨会。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是民盟河南省委“对口帮带 合作服务”的高等职业学校。学院建院十年来,在民盟中央、民盟河南省委等社会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下,从名不见经传地方高职院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迅速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同类院校的姣姣者。为总结建院十年来办学的成功经验,研讨规划学院未来的发展蓝图,在民盟河南省委的大力支持下,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各界人士,举办“高职教育发展之路”高层研讨会。

425上午830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教育发展之路”研讨会开幕式,在学院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李重庵副主席代表民盟中央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结合自己多年来对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深入思考和认真调研,详细阐述了职业教育在国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地位,对于政府、社会、学校如何发挥作用,实施职业教育发展攻坚计划,从管理体制、观念转换、办学理念、办学模式等方面,向中共鹤壁市委、政府和学院领导提出了建议。

储亚平主委在在发言中,高度评价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建院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民盟河南省委愿意继续为学院的发展献计出力,他希望学院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往开来,加快步伐,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为鹤壁、为全省职业教育的攻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李重庵、储亚平、郭迎光、李连庆等领导同志,共同为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随后,陪同李主席参加论坛的中央教育研究所研究员程方平教授,就“职业教育发展方向”作了专题报告。他对民盟河南省委实施“盟院合作”,促进地方高等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举是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的一种创新。他从专业的角度,对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未来发展中的办学定位、办学方向、师资建设、教学方式、办学模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校内就业创业平台、教育教学精品馆。其间,李重庵一行还考察了鹤壁市文化中心、新区南部产业综合服务功能区。民盟河南省委驻会副主委毛德富、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民堂等陪同考察。(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