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一行莅临河南开展文化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5-04-20

4月17日至19日,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志实、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院长顾平、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院长冯磊一行5人莅临河南开展文化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民盟河南省委近年思想宣传工作汇报,就话剧《焦裕禄》创作筹备情况与主创人员进行座谈,并听取了河南民盟书画院工作情况的汇报,考察了洛阳的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遗产保护,对河南民盟更好地发挥在文化领域的优势特长,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出要求和期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太安,省科协主席、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霍金花出席座谈会,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全程陪同调研,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洛阳市委主委师清翔,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民盟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许留霞陪同调研。

通过三天来的调研考察,张平副主席对河南盟省委的思想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河南近年来坚持开展的“放歌中原”、“墨韵中原”系列品牌文化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勉励河南的盟员艺术家要深入群众、潜心创作,克服困难,打造精品。

张平指出,党的好干部焦裕禄的事迹已经深入人心,此次创作话剧《焦裕禄》是以新的艺术形式再现人民好公仆的形象,希望主创人员能够深入挖掘素材,真实还原人物,克服各种困难,精心创作排练,力争作品能够感动观众、感染观众。

张平充分肯定河南民盟 “盟史题材作品美术展”的准备工作,对送展作品的艺术水准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大家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一展河南文化大省的风采。

调研期间,民盟中央美术院的书画家与河南民盟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开展了交流笔会。

审核人:朱时付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