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电教设备 助力脱贫攻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6-23

为促进洛宁县马店镇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洛宁县马店镇打好脱贫攻坚战。618日,在民盟河南省非公经济总支委员会主委张磊的积极协调下,郑州市第七十三中学向洛宁县马店镇的乡村学校捐赠价值五十多万元的教学机、投影仪、黑板、白板笔遥控器、音箱等电教设备。

6月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走访民盟省委机关,在听取了民盟河南省委开展的“烛光行动”和“盟院合作”工作汇报后指示:“ ‘教育扶贫’是扶贫的根本,民盟要发挥教育界盟员较多的优势,突出特色、‘精准扶贫’到贫困农村的基础教育工作中去,为我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做出新贡献”。

为了让马店镇的学校尽快用上电教设备,民盟河南省非公经济总支主委张磊、委员李建伟、潘松涛,牺牲休息时间,不畏高温酷暑组织搬运装车,顺利将教学设备送到洛宁县马店镇的学校。近期,该总支还将派专业安装人员前往各个受赠学校,进行安装、调试、培训,争取让这些电教设备尽快运转起来,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作用,为当地早日脱贫做出贡献。(经济科技处、非公经济总支委员会)

审核人:王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