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情小爱”献礼中国共产党95华诞

————省文化传媒总支诗歌朗诵祝福党的生日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7-08

7月1日下午,郑州永和铂爵大酒店写字楼五楼的华夏慧客厅内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大情小爱诗歌朗诵会正在进行,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七一建党节。
本次活动由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出版支部主办,得到了广大盟员的积极响应。总支主委王国钦,副主委张晓亮、荆中堂,秘书长李卫阳出席活动,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州市工商联书记王新,新乡市盟市委秘书长杨杰,辉县市人大副主任、民盟辉县总支主委张洪腾,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王来德应邀出席。出版支部主委金翎、副主委吴建军、陈正刚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本次活动,民盟文化传媒总支与民盟辉县总支,还就双方进行跨区域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
大情即是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大情怀,小爱即是亲情、友情、爱情的小情怀。虽然选手们并不是专业的朗诵者,但他们用质朴的情感表达了自己的赤诚之心,衷心地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心理健康支部主委赵政伟全程主持了这次活动,牛文丽全力配合了这次活动。张晓亮、荆中堂、陈正刚、吴建军、刘加杰等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丰富的奖品。

 

七一诗歌朗诵会 部分作品欣赏

度词·忆母亲
作者:王国钦 朗诵:王国钦
序曰:每逢建党纪念日,我都不禁忆念起多少次引起自己无比骄傲的党员母亲。作为新中国建国初期的农村基层干部,她既无轿车也无自行车,全靠一双溅满泥浆的双腿来往于乡村土路。下乡工作总是自带粮票吃派饭,从无大吃大喝现象,披星戴月更是家常便饭。在我的记忆中,母亲从来不因家事而误公事,数十年如一日,邻里干群有口皆碑。当此之际,我以纪念母亲来表达自己对建党节日的纪念之情……
思雨露,泪纷纷。滴乳情深忆母亲。芳龄十七已宣誓,从此党旗红到心。东风喝彩,看妇联主任亮丽好青春。迈泥腿、寻访到千村。派饭进柴门。弯弯小路心中画,迢迢杨柳识红巾。 挺身板,为姐妹,向晨昏。瘦影慈怀,竟勇肩家国两昆仑。公事当先家事累,高风务要世风淳。粒粒盘中米,珍如万两金。相夫教子,孝公婆、妯娌乡邻鱼水亲。党员清范在,怀想普通人。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