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盟院合作、思政教育”高层论坛在鹤壁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09-08-14

59——12日,2009年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科学发展、盟院合作、思政教育”高层论坛在鹤壁隆重举行。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毛德富,河南大学校长、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娄源功,民盟鹤壁市委主委姚中有,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处长王跃等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

盟院合作已开展六年有余。六年来,民盟中央李重庵副主席两次来学院调研指导盟院合作工作,民盟河南省主委储亚平、副主委毛德富多次到学院研究部署盟院合作工作,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对学院实施帮扶,经常联系盟内外知名专家到学院访问讲学、开展论坛,为学院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在民盟中央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在盟、院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短短六年时间,学院从一个起步晚、底子薄、基础弱的不知名学校一跃成为了同类院校的佼佼者。

这次论坛是盟院合作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主要议题是:如何促进学院科学发展;进一步深化盟院合作工作;创新思政教育模式等。通过召开论坛,探讨解决学院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深化盟院合作工作,以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的帮助下,国家教育部职教司原司长杨金土,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理事长张志君女士、副理事长王雅屏女士、秘书长于荔梅女士,中华职教社调研员王海燕等应民盟河南省委邀请参加了论坛。盟省委教育专家团常务副团长、长期驻学院工作的盟员专家汤善钧、副团长马晓录也参加了论坛。

毛德富副主委代表盟省委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回顾了盟院合作六年多的历程,并对今后的盟院合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大力度,进一步深化盟院合作;二是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盟院合作;三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促进盟院合作再上新台阶。

论坛上,与会专家参观了学院由盟员专家负责的被鹤壁市和学院都定为重点专业的护理和模具专业,就盟院合作和学院科学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论坛期间,正值国际护士节,中国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支队举行了成立仪式,张志君女士为学院支队授旗、王雅屏女士领队宣誓并为护理学院师生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会,护理学院为受聘的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2009512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