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盟员杨稼生文学作品荣获河南杜甫文学奖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8-31

8月11日,第二届河南杜甫文学奖颁奖典礼在郑州召开。民盟平顶山市舞钢总支盟员杨稼生的文学作品《叩问童心》获得儿童文学奖。河南多位文艺界重磅嘉宾到场。

“杜甫文学奖”作为河南省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由河南文学奖演变而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批准河南省作家协会主办,是河南省作家协会着力打造的文学品牌和文化品牌,旨在传承中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推动河南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杨稼生先生是平顶山文学领域成绩卓著的领军人物。他生于1934年,唐河县人,1954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致力于散文创作,在海内外报刊发表了大量散文作品,先后出版《海蓝海蓝的眼睛》、《我女儿必经此地》、《杨稼生散文》等散文集,在读者中产生很大反响,引起学界关注。他的作品在台湾大型评奖活动中获奖,美国《读者文摘》、《世界日报》等报刊也曾选载和评介他的作品。《文化这个纽带》2008年获中共中央统战部和人民政协报全国征文一等奖。《失却的童话》1995年获台湾《联合报》十七届文学奖,两岸共出版其散文五集。 (民盟平顶山市委)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