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舞钢市支部走访看望特困“三好学生”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9-02

2016年822日,民盟舞钢市支部走访了舞钢市实验高中特困三好学生韩世忠,并送去高中辅导书籍等慰问品。

在学生家中,盟员们了解到该学生十分困难。其父亲身患残疾、母亲智障,家中三口人一亩半分地。学生上学期的书费和学费是班主任和年级老师捐助缴纳的。该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

新学期开学了,韩世忠父亲拿出家中仅有的一百元准备送到学校请求学校先收下书费八百元中首付。 民盟舞钢支部了解情况后,决定给予韩世忠帮助。一方面由平顶山市人大代表、盟员姬志新老师前往韩世忠家中为他辅导了高中语文暑假作业和作文学习方法。另一方面及时向民盟平顶山市委汇报,民盟市委委员赵明听说后深受感动,积极与舞钢支部沟通并捐助了书费、学费共2000元,由支部主委宗立立转交给了学校,并和校长办公室主任协商,由班主任写申请免去了该生的住宿费用。

校长和老师们非常激动,真诚感谢民盟平顶山市委和民盟舞钢市支部的关爱帮扶,韩世忠激动的嘴唇颤抖,紧紧握住宗立立主委的手说:“转告叔叔,我会好好读书,谢谢民盟的叔叔!”

审核人:王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