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助学育英才

——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助教纪实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9-07

2016年91日,以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为主组织的一场爱心助学活动,在南阳市南召县马市坪乡西大庄小学举行。

8月31日上午9点,爱心车队载满助学物资从郑州出发。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车队到达西大庄小学。

本次活动是由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主办,并得到了民盟河南省委、南召县委县政府、马市坪乡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主委、委员、盟员纷纷献出了爱心。

   

民盟河南省委原副主委李云阁,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正处级秘书冯浩志,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主委王国钦,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副主委、省政协委员张晓亮,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副主委荆中堂,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秘书长李卫阳、总支委员吴建军、赵政伟,盟员郭卫国,河南大象出版社发行部主任盛成才,预备盟员曹江涛,南召县政协副主席、工会主席郑萍,南召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郝建东,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彦,南召县新华书店总经理刘文华,马市坪乡党委书记齐子礼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本次活动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旨在解决西大庄小学留守儿童在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平等、和谐地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切实为留守儿童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此次活动为西大庄小学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图书(4000多册)、电脑14台、体育器材100件、学习用具、汉服服装等。心理健康支部的心理专家赵政伟、孙嘉懿,专门对8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了现场心理测试辅导;郑州目明远见眼视光中心主任荷蕾、国家二级验光师罗会远、刘永刚、眼科医学博士常永杰等,对110余名师生开展了视力检查和矫正活动。为全校师生在新学期里身心健康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

特别致谢:

河南大象出版社,海燕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华夏慧客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加拿大杜威学院,河南锐马广告有限公司,河南你好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清学国际英语(北京)文化公司,鹤壁北方书城,郑州市启明星图书有限公司,河南传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目明远見眼视光中心,郑州金霖科技电子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尚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郑州商都专修学院,河南银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新维佳广告有限公司等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相关单位、企业及个人。

 

 

(摄影、文稿:刘加杰   校阅:王国钦 李卫阳 吴建军)

审核人:王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