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漯河市委为空冢郭镇中心小学捐赠音乐器材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09-13


9月8日上午,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收到了民盟漯河市委送来的特别礼物——一套架子鼓、一个套专业演唱音响和一套合唱台。除此之外,民盟漯河市委的专业音乐老师还将为学校提供定向师资培训,让学生接受专业音乐教育。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心小学的音乐教室里传来一阵阵优美的歌声。民盟漯河市委盟员、民盟艺术团团长、漯河二高音乐教师赵庆九正细心的传授合唱技巧,学生们睁大眼睛仔细听讲,并争先恐后的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旁边的教室也传来优美动听的古筝曲,孩子们时而侧耳倾听,时而双手抚琴,在老师的教导下示范下,用稚嫩的双手奏响一个个美妙的音符。6年级学生关晴告诉记者:我特别喜欢音乐课,音乐课让我特别的快乐,这次听说叔叔阿姨们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架子鼓,我还从来没见过架子鼓呢,谢谢叔叔阿姨们让我们的学习更加丰富多彩。 
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主要为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2015年该校被中央文明委定为乡村少年宫项目扶持学校。虽然源汇区空冢郭镇中心小学有崭新的教学楼和宽敞的操场,但是和众多农村学校一样,音乐教育仍是一个薄弱环节。此次捐赠音乐器材到该校是民盟漯河市委开展的烛光行动的一部分,民盟漯河市委还为学校提供定向师资培训,实现孩子们的音乐梦想。
该校校长王贺黎告诉记者:作为农村小学,长久以来受师资和器材的制约,学生的综合素质活动得不到深入的开展,学生艺术素质不能切实提高。自2014年,我校加入了民盟漯河市委开展的烛光行动以来,学校综合办学能力得到迅速提高。我校张艳萍、赵秋丽老师参加了烛光行动的农村音乐教师培训,培训以后在学校内多次举行教学展示,把学到的教学技能和理念进行推广,赵庆久老师多次到校指导学生合唱、器乐社团,孩子们的艺术鉴赏和表演能力得到了迅速提升。

活动当天,民盟漯河市委主委罗伟民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来到捐赠现场,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审核人:王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