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结合”学好先进人物事迹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0-12-17

洛阳盟市委领导和骨干盟员在认真听取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召开的“身边的榜样——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报告会”之后,结合先进人物事迹和贾庆林主席“四点希望”要求进行了认真研讨,决定采取“四个结合”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引向深入。

一、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和新盟员培训结合起来,1214日市委会对今年加入民盟的27位新盟员进行了培训。在培训会上,赵晓敏副主委向新盟员传达了报告精神,希望大家能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在工作中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民主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为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二、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和机关建设结合起来。民主党派市委机关是上级部门联系广大基层民主党派成员的桥梁和纽带。机关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广大成员能否积极地建言献策,履行职能。因此,市委机关在讨论后决定在盟市委内部开展“学先进、做先进,努力推动洛阳市盟务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决议。机关的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在认真听取先进人物的报告之后,感触很大,深受教育,一定要积极借鉴、吸收先进人物身上的各种优点:不畏艰难、开拓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爱国为民、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继承老一辈的光荣传统,学习新时期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机关办成“盟员之家”,更好地为广大盟员服务。

三、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结合起来。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高举“福民强市”大旗扬帆前行的起步之年,做好2011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对于推动洛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至关重要。在这些先进人物的事迹报告中,始终有一条,就是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依靠民主党派这个平台,把关系国计民生、社会发展的问题以提案的形式向国家反映。因此,盟市委在听取报告之后,结合我市盟员工作状况及时下发文件,就“产业结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科教文卫、民生问题、环保问题、体制改革、祖国统一、内政外交等关系祖国发展的各个领域的问题向广大盟员征集意见和建议。

四、把学习先进人物事迹和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既是民主党派展示自我形象的窗口,又是参与实践、开展调研的有效途径。在认真听取先进人物的事迹报告后,市委领导激励广大盟员,虽然我们在环境保护、送医下乡、科技到户、教育扶贫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也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是和先进人物的事迹比较起来,仍存在很大差距。广大盟员要以学习先进人物事迹为契机,戒骄戒躁,不断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做出更大成绩。(民盟洛阳市委)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