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盟特殊盟费捐建四川灾区龙门 民盟烛光小学隆重举行开工仪式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09-08-14

200956,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河南盟员特殊盟费捐建的江油市太平镇龙门民盟烛光小学开工仪式在龙门小学隆重举行。河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河南省委驻会副主委毛德富,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姚其清,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静,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绵阳市委主委艾尚林,河南省音协常务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仲党及江油市委、统战部的领导等出席了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毛德富副主委代表民盟河南省委讲话。他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民盟河南省委时刻关注着地震灾区的情况,储亚平主委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和援建工作。此次河南盟员特殊盟费捐建龙门民盟烛光小学,既是包括河南盟员在内的河南人民援建江油的具体体现,也是四川、河南两省各级盟组织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又一重要行动,还是对遇难同胞的告慰和纪念。相信在民盟绵阳市委、中共江油市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龙门民盟烛光小学一定能保质保量按期完工,让孩子们早日座到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学习。姚其清秘书长代表民盟四川省委对民盟河南省委的捐建表示感谢,并要求江油民盟江油总支做好学校建设中的协调和质量监督工作。江油市委常委黄绪海在讲话中衷心感谢民盟河南省委对江油教育事业的支持,并督促相关单位要严把质量关、资金关,加强监督管理,搞好协调服务,把龙门民盟烛光小学重建项目建成精品工程、阳光工程。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民盟河南省委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号召全省盟员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不到二十天时间,全省盟员就通过本单位或社会慈善机构向灾区捐款100余万元,通过盟组织捐献特殊盟费716174.65元。由民盟河南省委、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心系灾区小伙伴》钢琴音乐祈福会为灾区募捐100余万元,这些捐款都已通过不同途径拨到了灾区。根据国务院恢复重建工作整体部署,经民盟中央同意,河南盟员的特殊盟费对口援建江油市的受灾学校。在民盟四川省委、民盟绵阳市委等的大力支持下,民盟河南省委经过考察,决定捐建江油市龙门小学,将该校冠名为“龙门民盟烛光小学”民盟四川省委、民盟河南省委、民盟绵阳市委将把该校作为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定点学校,长期关注学校的发展。该校计划在今年九月份前建好,争取在下学期开学时让孩子们座到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学习。

 

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2009515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