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一支部开展 “探寻河南民盟足迹”学习教育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6-12-13

为深入学习盟史,迎接河南民盟70华诞,127日,在民盟河南省委机关、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的支持下,民盟河南省科技第一支部走进河南大学,开始了寻根之旅。

本次活动结合全盟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专题教育,宗旨是在新时期更好地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弘扬民盟先辈精神,加强横向交流,提高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能力和水平。

河南大学是民盟在河南的发祥地,1947年,在河南大学教授段再丕家中的会议,拉开了民盟在河南的篇章。王毅斋,李俊甫、杜孟模、段再丕、陈方堃、刘世明、李定中、卢治国等名字记录在民盟河南的史册。在这里,民盟河南从一个点,到一条线,并最终汇聚成一幅河南民盟的地图。

在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侯运华副主委的带领下,民盟河南省科技一支部和省直兄弟支部的盟员代表参观了河大老校区,探寻河南民盟足迹,盟员们看到了河大民盟发展的现状和新时期的新成绩,有一种古今对话的感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万师强、副主委侯运华、盟省委机关冯浩志处长、科技第一支部主委王延涛以及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省联合总支等盟组织的盟员代表分别发言,就河南大学校史、河南民盟在河南大学的发展史、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的现状,以及相关盟组织的近几年的组织发展、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盟务工作,发表活动感言。

通过活动,盟员对于我们从何而来,我们要往哪里去更为清晰,交流活动让盟员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凝合力,更是加深了参与活动的入盟积极分子的组织荣誉感。本次活动作为探寻河南民盟足迹的首站,今后还将陆续走进其他地方。   (民盟河南省科技第一支部)




审核人:朱时付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