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科技信息支部与百家公益组织联合开展“联合送粥 情暖中原”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1-09

2017年1月5号凌晨6点余(丙申年农历腊月初八日),民盟河南省科技信息支部的盟友们提前来到郑州市东明路127号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十号楼广场处悬挂条幅、安放粥桶与送粥用具等,与随后而至的全省百家公益组织共同开展“联合送粥情暖中原”活动。民盟河南省科技信息支部主委谢军亲自参与并带领大家有条不紊的开展活动。

民盟河南省科技信息支部的谢军主委在活动伊始就给年轻盟友普及了腊八节喝腊八粥的有关来历。他说我国历史文化极其悠久,传统文化更是在历史的长河里璀璨夺目,腊八节喝腊八粥已有千年之久:始于宋,历于元,经过明,盛于清,延于民,承于今。每逢腊八这一天,不论是寺院还是黎民百姓家都要做腊八粥。在民间,家家户户也要做腊八粥,祭祀祖先。同时,合家团聚在一起食用并馈赠亲朋好友。吃剩的腊八粥,保存着吃了几天还有剩下来的,却是好兆头,取其“年年有余”之意。如果把粥送给穷苦的人吃,那更是为自己积福。正所谓战国时代的大贤荀子说的那样: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

寒风凛冽,淫雨霏霏。谢军主委感谢支部自愿来现场的盟友们的付出,对支部盟友们克服诸多天气、交通等困难,创新活动方式、积极服务普通民众和“联合送粥青暖中原”的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和赞扬。希望全体盟员与各位入盟积极分子们携起手来共同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建设的洪流中。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点点滴滴的积累,一心一意的付出。和共同参与送粥活动的公益组织朋友们交相辉映,盟员们要与大家多交流互动,取长补短、优势联合,共同做好今天腊八粥的活动,为病友和病友家属及有需要的人士贴心服务,积极回报社会。

领略到我们热情服务的病友与有需要的朋友们认真听从于盟友们的秩序安排与引导,从问询、排队、取粥、到欢欣离开,全程井然有序。期间虽有点头致意、鞠躬感谢的朋友,却也毫不喧哗。

活动结束后,与会盟员表示要继续秉承民盟优良传统,发挥盟员资源优势,踏踏实实总结活动的心得,重点讨论此次服务的不足之处,以待下次更好的提供服务。更有盟友魏东峰老师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亲身参与能大量增强民盟成员与普通大众的互动往来,拓展盟员与社会基层人民的沟通渠道,凝心聚力,携手创造新生活!

2017年,我们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