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文化市场发展论坛开幕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2-28

2月22日上午,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文化市场发展论坛在郑州升达艺术馆举行,本次论坛由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和郑州市文化市场协会共同主办,双方就郑州市文化市场发展现状,如何围绕文化产业相互促进,融合,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中原文化创新发展等议题展开讨论。太极拳大师陈小旺就太极文化和嘉宾现场交流。

文化传媒总支主委王国钦介绍说,中华文化是中华精神的延续,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创新发展非常重视,如何发挥我们的文化优势,促进文化市场创新发展显得非常重要。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促进文化活动交流,提出有影响力的文化提案。

郑州市文化市场协会会长娄保民认为,本次论坛意义重大,协会和文化传媒总支集合文化行业代表和文化精英人士,我们将发挥各自优势承办各类文化活动,为民盟文化提案提供素材,为政府文化创新决策提供参考,引领文化行业健康发展。

郑州市文化市场协会秘书长高明介绍,协会成立以来在文化引导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诚信经营示范店的评选等活动,进一步规范市场,引领郑州市文化市场发展。

今天恰逢陈氏太极拳第十九世掌门人陈小旺大师来郑州授课,大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太极拳和修身养性的联系,太极文化就是用外在有形的姿势动作和内在无形的思想情致达到人体自然循环的统一。

王国钦主委总结说,太极文化是中国文化的一张名片,太极文化和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通过我们的文化论坛,希望让文化走进生活,让生活更有文化。

论坛就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达成共识,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副主委荆中堂,秘书长李卫阳和各支部主委,郑州市文化市场协会副会长田红兵,王振武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作者:文化传媒总支宣传委员 赵政伟)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