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一行赴滑县北杨柳民盟烛光小学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5-27

为持续推进“烛光行动”,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526日,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一行到滑县北杨柳烛光小学进行调研。滑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瑞军、民盟安阳市委办公室主任赵金龙等陪同调研。

柳锋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观看了北杨柳烛光小学办学成绩展板和特色教育课,随后,就学校办学情况、教学质量、师资配备情况、学生特色教育等问题与学校校长和当地教育局人士展开座谈。

座谈中,柳锋波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办学面临的困难,柳锋波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依托盟内资源,有针对性的进行解决。

柳锋波指出,民盟是主要由科学教育届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帮助地方教育发展,推动教育公平是民盟义不容辞的责任。自2007年“烛光行动”开展以来,民盟河南省委努力发挥界别优势,协调多方资源,共援建民盟烛光小学15所,建立帮扶关系学校4所,北杨柳民盟烛光小学就是其中一所。长期以来,民盟河南省委不仅从校园建设、体育器材等硬件上对学校给予帮助,还从教师培训、优质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对学校加以帮扶,力求把“烛光行动”做成长期工程,切切实实为农村教育贡献自身力量。

柳锋波强调,教育不仅事关学生自身发展,也是地方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通过发展教育脱贫一批,农村教育的发展和提升,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滑县县委、统战部长吴瑞军对民盟河南省委表示感谢,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寻求与民盟河南省委的合作,努力引进盟内优势资源,为滑县的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寻求合力。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