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赴荥阳石洞沟考察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5-31

2017年521日,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80余人赴中国传统村落荥阳市石洞沟进行文化考察和调研。民盟荥阳总支主委蒋绍斌及当地村委领导随行陪同考察。

本次考察调研活动由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主办,文化创意支部承办,民盟河南省委机关干部应邀参加。

在当天上午的捐赠仪式上,捐赠文化创意支部盟员金鑫提供的《华夏第一圣人傅說铜板像》和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讲师陶宗晓设计的石洞沟村标志。

石洞沟村位于荥阳高山镇,古时称傅岩里,湿镫沟,2016年被住建部等七部委评为中国传统村落"。这里有悠久的殷商文化,村中约商相祠供奉着华夏圣人傅说。盟员们先后参观了商相祠,林门明清古建筑群,南街明清古建筑群和河东天井院,感受殷商文化,领略明清古韵。

当天下午的研讨会上,民盟河南省文化传媒总支副主委荆中堂、秘书长李卫阳,文化创意支部主委朱爱军及相关领导与石洞沟村傅学军书记等村民代表一起,对石洞沟村未来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研讨,与会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盟员们结合自身实践和参观实例,谈观感,提思路,出谋划策,受到与会者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效果。

审核人:朱时付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