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河南省人民医院总支赴济源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6-01

5月26日,六一儿童节前夕,仲夏时节,赤日炎炎。民盟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医院总支一行20人,冒着酷暑,自驾私家车,经过1个多小时,顺利抵达济源市五龙口镇民盟烛光小学,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9:20,全校师生欢跃操场,校长张东江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深情的说学校自去年9月揭牌成立以来,受到了民盟河南省委的高度重视,民盟省委、民盟河南人民医院总支、民盟济源支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对学校的发展给予多方支持。省人民医院总支向学校捐赠了300套桌椅、25台电脑以及体育器材,并与学校确立了长期对口帮扶关系。民盟的帮扶活动就像阳光雨露,滋润着全体师生的心田,使学校坚定了办学的信心,树立了克服困难的勇气。今后学校会以领导的关怀、民盟的帮助为动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把学校打造成农村小学的一所名校而不懈奋斗。

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正处级秘书冯浩志对学校的办学成就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也对全校师生支持民盟工作、打造烛光行动品牌付出的艰辛表示感谢。他强调,“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对口服务公益活动,是河南省人民医院总支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号召、支持教育发展的爱心行动,对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传承与发扬,宣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扩大民盟的社会影响,增强盟组织的群众基础,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人民医院总支黄改荣主委表示,与五龙口镇民盟烛光小学的帮扶服务关系,将长期坚持下去,总支将计划筹备“总支帮扶专项基金”对学习优秀的学生们予以长期的资助直至到大学毕业,绝不让贫困的优秀学生因贫辍学,鼓励他们安心学习,帮助同学们实现个人梦!总支与学校一起携手帮扶把学校建成教育质量优秀、教学设施先进的示范性烛光小学,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刻苦努力学习,健康茁壮成长,长大成材、多出栋梁之才,回报社会。随后,民盟省委冯浩志、省医总支黄改荣主委及副主委杜涛、朱继萍代表总支向学校李怡洁等17名贫困生赠送了书包、文具盒、跳绳等一批精美的学习用具及文娱用品并提前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花开五月,万物竞茂”。 对口帮扶活动仪式结束后,此次前行的省人民医院总支各位盟员专家也“各显神通”,为当地教职工、学生及前往百姓近百人免费义诊、健康体检2个多小时。心血管专家黄改荣、神经内科专家黄月、外科专家杜涛、糖尿病专家魏亚楠、儿科专家苏医生、检验专家马汝飞坐在学校校园内“临时诊台”后,专家们聚精会神,“望”“闻”“问”“切”、“视”、“触”、“叩”、“听”、测血压、测血糖,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各专业疾病与健康关系,“十八般”诊技各显身手;总支盟员舞蹈专家逯晓玲老师舞动优美的舞姿带领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只能从电视上看的舞蹈,太美啦”,孩子们说;盟员体育老师张磊、郭海波在绿茵场组成临时足球队,一展球场运动教练“雄姿”;总支盟员朱继萍、郑美琼两位心理咨询师,也被邀到五龙口镇为五龙镇所有基层工作人员讲解以“情浓端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现场的近百名公务员带去 “幸福是一种能力”认知理念与健康心态。总支支委赵凯及李红祥两位盟员也不示弱,带领摄影师发挥优势,摄影、录像、倒水,从校园到体育场,体育场到教室,从教室到义诊校园,跑的满头大汗、不也乐乎,做好总支义诊后勤保障工作,热情不亚于炎炎夏日。直到中午12:30分,对送上门的“大专家看病不要钱”的义举老百姓们个个称赞,翘起大拇指,问这问那都不舍得离开,校园内的孩子们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依依不舍离开,参与活动的各位盟员与学校老师和孩子们惜惜告别,约定来年再见!

对口帮扶活动结束后,民盟省委一行对河南省人民医院总支此次开展的活动评价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意义非凡”,不仅孩子们受益,教职工、政府工作人员、老百姓可谓是得到身体、精神都获得一剂良方,总支盟员也为自己能继续投身于校园教育及服务也兴奋不已。民盟省委一行对本次活动在给予高度的评价及肯定的同时,鼓励我们“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并表示民盟省委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医总支组织的公益活动。(民盟河南省人民医院总支  赵凯  朱继萍 杜涛  黄改荣)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