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锋波、李洪连副主委赴黑龙江调研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8-16

8月6日至12日,由民盟河南省委、民盟黑龙江省委两省专家学者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就民盟中央委托课题《农业增产与农民增收问题研究》赴黑龙江展开调研。

我国是一个农业和人口大国,“三农”问题一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粮食主产区如何在农产品不断增产的前提下,保障农民收入水平的不断增加,对于全面实现小康,部分地区贫困农民尽快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民盟中央把《农业增产与农民增收问题研究》作为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委托民盟河南省委和民盟黑龙江省委联合开展调研,就我国(特别是粮食生产大省)如何在实现农业增产的同时达到农民增收的目标,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联合调研组一行先后在黑龙江省伊春、铁力、北安、黑河等地走访了当地农业部门、种粮大户、农业公司以及农业产业基地并进行座谈,了解农业经营主体对于国家、地方有关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政策措施实施的意见、问题与需求,调研地方政府在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地方政策支农现状、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现状。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省委副主委、河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院长李洪连,河南农业大学食品与质量安全系主任李瑜参加了此次调研。(参政议政调研处)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