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召开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8-30

8月25日下午,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出席会议,秘书长姚中有主持会议,盟内专家学者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赞同民盟河南省委关于开展《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的总体框架,大家从找准脱贫攻坚切入点、建立专家库、建立平台、扩大宣传、发挥基层组织和盟员专家的作用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霍金花说,机关要充分吸纳与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把省委省政府关于民主党派要把社会服务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对接的要求落实到民盟参与脱贫的各项工作中来,充分赋予“盟动中原”以新的内涵,在全省各级盟组织中形成全员发动、全面行动、上下联动的良好态势,主动融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协调,做好服务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汇聚起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坚持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找准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关键点和扶持点,搭建平台、扩大宣传、凝心聚力、扶出成效,塑造新的民盟品牌,进一步履行民盟作为参政党的社会责任和历史担当,为省委、省政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扎实行动、做出贡献。

霍金花强调,在下一步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全省各级盟组织要紧紧围绕民盟在文化、教育、科技、医疗、法律等领域的资源优势,拿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按照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相关要求,用全力、使全劲,在全省开展“立体式”扶贫,力争通过三年的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到2020年形成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群众认可的全新社会服务帮扶品牌,更加凸显民盟的社会价值,提升和扩大民盟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

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就贯彻研计会精神、落实霍金花主委关于起草好、开展好《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审核人:盟省委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