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放歌中原——高雅艺术进校园教师节公益演出”在郑州师范学院举行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9-08

2017年96日晚,“放歌中原——高雅艺术进校园(郑州师范学院)教师节公益演出”在郑州师范学院西校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民盟河南省委、郑州师范学院主办,民盟河南省委艺术团、民盟河南省委文化工作委员会、郑州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郑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承办,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民盟郑州市委协办。

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省政协常委、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健,郑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先科,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师范学院副院长刘济良,省文联副主席、民盟中央艺术团副团长、民盟河南省委艺术团常务团长李仲党,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俊涛,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丽,民盟郑州市委主委郝伟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郑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代表郑州师范学院发表致辞。他介绍了郑州师范学院近几年来的辉煌发展成就,对民盟郑州师范学院总支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民盟河南省委来到郑州师范学院举行“放歌中原——高雅艺术进校园教师节公益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霍金花代表民盟河南省委讲话。她指出,教育是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改变贫困地区落后面貌,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她说,郑州师范学院作为我省教育工作者的重要培养基地,建校60年来,恪守“厚德、博学、弘毅、创新”的校风,追求卓越,自强不息,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教育工作者,为服务教育事业、传承中原文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霍金花表示,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体界别的参政党,是推进政治文明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国共有盟员28万人,河南盟员1万余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自2012年以来,民盟河南省委先后在桃花峪建设工地、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地举办了18场“放歌中原”公益演出,累计为8万余名高校师生、基层群众、一线建设者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传承优秀文化,传播高雅艺术,激发精神动力,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霍金花表示,今后,民盟河南省委将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河南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充分挖掘全省盟员的艺术才能,更好地把知识分子的文化自觉与社会责任融入到文艺表演与艺术创作之中,把“放歌中原”做成河南民盟服务社会发展、促进华夏文明传承的艺术品牌,进一步履行职能、塑造形象,凸显民盟的社会价值和历史担当。同时,也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郑州师范学院加强联系,建立友谊,深入推进“盟院合作”,共同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繁荣辉煌灿烂的中原文化,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晚,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歌唱家黄慧慧等十几位艺术家,为郑州师范学院广大师生,奉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