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莅临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09-12

9月8日至11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8人莅临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河南省副省长王铁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省扶贫办副主任汪继章,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孙俊涛陪同调研。

9月8日,王炯副书记对民盟中央调研组刘圣宇一行莅临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当前河南脱贫攻坚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他表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项伟大的民生工程,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民盟中央对口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共同推进河南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9日至10日,民盟中央调研组刘圣宇一行先后在郑州、焦作,与盟内专家学者、与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市县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并深入焦作武陟县小董乡南官庄村、詹店镇汇金公司、乔庙乡汇力康食品有限公司、嘉应观乡卫生院实地考察调研,全面了解河南脱贫攻坚的进展情况、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和先进典型。

11日上午,刘圣宇部长一行在郑州召开座谈会,与民盟河南省委、省委组织部、扶贫办、发改委、人社厅、教育厅、卫计委、农业厅、金融办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王铁副省长参加座谈会,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圣宇部长通报了一年来民盟中央对口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河南脱贫攻坚的重大成就,并就如何解决河南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扶贫办主任史秉锐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部署。民盟中央一行也就如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更好服务河南脱贫攻坚工作与省直有关单位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铁副省长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盟中央对口河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巨大成效,认为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发现问题精准,提出的建议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表示将认真吸纳借鉴整改。对如何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他指出一要坚定信心,巩固好全省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绩;二是要狠下功夫,解决好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压实责任,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四是完善机制,支持好、保障好民盟中央对口河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共同为河南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