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职干部素质 服务全省盟务工作

——霍金花主委亲切看望参加民盟河南省委2017年专职干部培训班学员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0-19

10月11日晚,民盟河南省委主委、河南省科协主席霍金花专程来到大别山干部学院,亲切看望在学院学习的全省民盟专职干部。霍金花主委认真了解专职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与培训班学员亲切座谈交流。

霍金花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喜迎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中,民盟河南省委2017年专职干部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这是新一届民盟河南省委为了加强机关建设、提升专职干部综合素质举办的第一次重要的专职干部培训班。民盟省委高度重视,从学校选取、课程设置、生活保障等各方面都进行了详细、严密的安排,保证了大家能够安心、顺心和舒心地学习。她说,参加的学员是省市两级民盟机关的专职干部,还有部分是市级组织的主委,大家要按照学习教学计划安排,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学以致用,以全新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时期的盟务工作中来,以机关干部综合素质的提升来推动全省盟务工作的不断提高。

霍金花强调,大家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激发做好新时期盟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内容和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一是在加强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做到政治上的坚定;只有学明白,想明白,才能干明白。要深入学习中共十八以来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盟章盟史和业务知识,特别是要把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二是在加强机关建设上下功夫。盟的机关作为盟的参谋部、智囊团,起着重要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要着眼于推进机关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拉升工作标竿,健全制度、完善程序、细化标准,不断提升机关工作的服务效能、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努力建设学习型、绩效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真正把机关打造成“盟员之家”。三是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切实加强新时期各级盟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盟的领导干部的培训管理和推荐使用工作力度,促进盟的领导干部“五种能力”不断提高,增强在新形势下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新时期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打下牢固的组织基础。四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大家要按照新一届民盟省委关于“勇担新使命、力求新作为、树好新形象”的要求,要把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发挥智力密集、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有效服务大局,在涉及全省大局的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寓社会服务工作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之中,充分整合现有社会服务品牌,大力开展教育扶贫、文化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扶贫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传递党委政府的关怀,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中了解实情、掌握民意、理顺情绪、促进和谐,共同为我省建设出彩中原的伟大实践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彰显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政治价值和社会价值,为我省的多党合作事业继续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审核人:霍金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