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集中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0-19

10月18日上午,民盟河南省委在机关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副主委张淑杰、秘书长姚中有、副巡视员王跃和在郑的常委、专门机构负责人、部分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与机关干部职工一道收看。

收看过程中,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聆听报告,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和发生的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感到自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和形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行动指南而倍感振奋,为大会擘画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充满憧憬,不时自发为总书记的精彩报告热烈鼓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谈体会、说感想、讲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了总结,对未来三十年的中国共产党使命进行了明确,是一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战略性安排和战略性部署,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共同奋斗。

霍金花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表示完全拥护这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报告。她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霍金花表示,报告中关于“加强政党协商”、“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的论述,对加强新时期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多党合作事业铺就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中国共产党主动承担起政党协商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了政党协商的基本内涵、地位作用、主要内容、形式程序和保障机制,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民盟河南省委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而不懈奋斗。

霍金花指出,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体界别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民盟河南省委将深刻理解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民盟省委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凝聚盟内文化艺术领域的人才力量,继续开展“放歌中原”、“墨韵中原”活动和话剧《焦裕禄》的巡演工作,促进中原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河南发展增添活力,为中原崛起增加动力,为我省“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将继续围绕教育扶贫工作,全面抓好“民盟烛光学校”和“烛光行动·筑就梦想”、“网络教育千校计划”等教育扶贫工作,传播先进教育理念,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霍金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三十年全党、全国人民的宏伟目标,要求用两个15年、分两个阶段,最终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奋斗目标。民盟河南省委将勇担新使命、力求新作为、树好新形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位置超脱、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整合现有社会服务品牌,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彰显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政治价值和社会价值,按照中共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霍金花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带领全省盟员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扎扎实实做好全省各项盟务工作,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实践,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人:霍金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