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新乡市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及心得体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0-2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1018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举世瞩目。

10月17日,民盟新乡市委按照民盟省委《关于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通知》精神,迅速通知市委委员要求在本单位或来民盟市委机关共同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主要精神,会后撰写个人心得体会;通知并要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把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会议开幕盛况以及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并将广大盟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以及开展的活动写成稿件报送民盟市委。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民盟新乡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在专职副主委高弘带领下在机关办公室集体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下午,机关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畅谈报告的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首先,报告内容全面系统,内容全面、务实、中肯,直抵人心。其次,报告内容新颖鲜活,习总书记的报告历时3个半小时左右,但我们听得很投入,很专心,感到时间过得非常快。报告生动地展示了五个方面的新内容:新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新判断,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方略,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部署,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将要分两个阶段进行总体安排。第三,报告目标明确,中国共产党仍将矢志不渝,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宏伟目标而努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大家总的感受是,习总书记的报告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震撼和动力,报告充满了力量,充满了激情,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结合新乡民盟实际工作,我们将进一步凝聚新乡民盟的智慧和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四个新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