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周口市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的学习情况、学习心得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0-20

2017年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隆重开幕,民盟周口市委根据盟省委的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各基层支部组织广大盟员收听收看会议盛况。民盟市委机关工作人员也集中收看了开幕式,并迅速开展学习研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主要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经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这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经受住各种困难和考验,全面推进了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这些历史性的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的成就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这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一定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不渝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一定要坚持学用相结合,把十九大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盟务工作的强大动力,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成熟,思想上更加敏感,行动上更加坚定,从而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国家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十九大才刚刚开幕,接下来民盟周口市委将继续按照盟省委的相关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盟员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形成良好的精神面貌,取得优异的履职业绩,为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