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许昌市委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0-20

2017年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3个半小时时间,分13个要点,阐述了这份报告的主旨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望过去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

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我们对会议的重大意义、取得的丰硕成果深感振奋和深受鼓舞。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民盟许昌市委将通过各支部、专各委会、骨干盟员培训班、微信群研讨等形式,引导广大盟员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学习好、主动贯彻好大会精神,在深刻把握大会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在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大会提出,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鼓励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机制。这是对民主党派的极大信任和赋予重任。民盟许昌市委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引导广大盟员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即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持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审核人:黄云火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