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动 全省行动

——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济源市举办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0-29

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发动,全省行动,扎实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1028日上午,民盟河南省委在济源市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举办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柳锋波、刘济良、魏世忠、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副巡视员王跃、秘书长姚中有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盟省委副主委刘济良主持。盟省委副主委、民盟洛阳市委主委魏世忠传达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盟省委副主委张淑杰宣读了十三届民盟河南省委专门工作委员会设置及专委会主任名单。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就《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进行了说明。民盟洛阳市委、民盟信阳市委、民盟濮阳市委、盟省委非公经济工作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妇女工作委员会,分别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进行了发言。

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高标准,更新形象,更大作为,开创全省各项盟务工作新局面。

霍金花主委就如何实施《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助力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她说,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执政党对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目标、底线目标,事关我国的国际形象、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服务脱贫攻坚,助力脱贫攻坚,是中央的要求,是省委的要求,是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参政党的重要历史责任。她希望,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站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全局高度,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新时期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履行职责的新抓手、新领域、新任务,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使命之光荣和责任之重大,着力谱写好新形势下民盟履职尽责的新篇章。

二、发挥优势、聚焦重点,着力把助力脱贫攻坚落到实处。她说,《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是20176月换届以来,新一届民盟省委“勇担新使命、力求新作为、树好新形象”实际行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帮助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她希望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按照《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的具体要求,着眼阻断贫困代际传承,着力在教育扶贫上办实事;着眼增强内生精神动力,着力在文化扶贫上下功夫;着眼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着力在科技扶贫上出真招;着眼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着力在医疗扶贫上做文章;着眼在社会和谐上谋平安,着力在法律扶贫上多行动;着眼救急救难暖人心,着力在公益扶贫上多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广泛发动,扎实推进,汇集起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她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按照《盟动中原——民盟河南省委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行动计划》的具体要求,全省动员,通过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和决策部署,更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省行动,通过助力脱贫攻坚,引导全省各级盟组织,感受中国共产党心系群众、改善民生的决心和努力,感受各级党委政府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体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上下联动,全省各级盟组织盟组织,在全省各地贫困地区,要积极打造“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帮扶基地”,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开创全省盟组织助力脱贫攻坚新局面。左右互动,与省直各有关部门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充分调动盟省委各专委会、艺术团、书画院、省直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力量,形成合力,着力打造“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品牌,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激发内动,加强民盟组织网站和微信平台建设,设立“盟动中原——脱贫攻坚”专栏,宣扬各地脱贫攻坚、勤劳致富先进典型,激发贫困地区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展示各级盟组织“盟动中原——脱贫攻坚”丰硕成果, 倡导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当旁观者,争当参与者,为我省2020年前农村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贫困人口与全省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河南省委常委、各市级盟组织主委、各专门委员会的负责同志、盟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盟省委社会服务骨干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