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莅临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视察工作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0-31

10月27日下午,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霍金花一行莅临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视察工作。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盟省委副主委毛德富、魏世忠、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副巡视员王跃、秘书长姚中有,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晓伟,中共济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小利,民盟济源市支部主委苗礼战陪同调研。

霍金花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展室,视察了学院医学护理实训室、航空高铁实训室和茶艺实训室,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实践条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听取盟院合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她指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是民盟河南省委开展盟院合作的第二所高等职业院校,是盟省委发挥界别人才优势,助力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合作时间虽然不长,但进展顺利,势头良好,双方在医学护理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超出了她的想象。她要求,盟院双方要确立长期目标,完善合作机制,开创盟院合作的新局面。她表示,民盟河南省委将全力支持济源职业技术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把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成为全省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服务教育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基地和平台。她也期望盟院合作在稳步推进的基础上,双方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推进盟地合作,为济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民盟河南省委与学院合作两年多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组建了“盟院合作·梦圆班”,共同开展医学护理人才培养试点,已培养技术技能人才200多人。二是开设了“民盟医护讲堂”,已举办专家学术报告20余期,受益人员达到2000多人。三是共同推进医学护理类专业建设,积极参与学院医护类专业申报和建设,提高了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截止目前学院医护类专业达到4个,在校生达到4000余人,护理专业成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和河南省示范专业。四是实现了资源共享,盟省委组织郑州大学等医护专家对学生技能竞赛给予指导,协调组织120多名师生到郑大一附院、五附院等进修培训、实习就业,极大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有45名学生在全国和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盟院合作为学院成功立项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盟院合作也成为了全省统一战线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  民盟济源市支部)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