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南六省(区)第十八次盟务工作会议暨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在河南召开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1-07

11月7日,中国民主同盟中南六省(区)第十八次盟务工作会议暨助力脱贫攻坚研讨会在河南开封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思美,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道功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盟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明生,民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程昆,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民盟湖北省委秘书长朱梅,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秘书长姚中有,民盟广西区委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李伟,开封市政协副主席马同森,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和中南六省(区)民盟省级组织机关干部、开封市盟员代表110余人参加会议。

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主持开幕式。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道功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河南省、开封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们对全体与会人员莅临河南研讨交流盟务工作表示欢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民盟河南省委主委、省科协主席霍金花向到会的领导及兄弟省级民盟组织的同志们表示欢迎。她表示,中南六省(区)盟务工作会议在河南举办,是对民盟河南省委的信任和厚爱,对于推动河南民盟的各项工作的进步乃至河南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她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盟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建求真务实之言,献科学发展之策,提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和建议;“盟动中原”、“烛光行动”、“盟院合作”“放歌中原”、“墨韵中原”、话剧《焦裕禄》等一大批社会服务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树立了民盟的良好社会形象,为河南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贡献了民盟的智慧和力量。她强调,河南民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把广大盟员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任务和实现“中国梦”的奋斗目标上来,不忘初心、不负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推动各项盟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共同努力奋斗。

温思美代表民盟中央、代表张宝文主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和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执政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立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执政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他期望全体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强交流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湖南、湖北、广西、海南、广东、河南六省(区)就创新盟务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进行广泛交流和务实研讨。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程遂营,应邀为与会人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赢得了大家的普遍欢迎。

审核人:霍金花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