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守刚走访民盟河南省委机关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7-12-19

12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等陪同下,到民盟河南省委走访,看望慰问机关全体同志。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副主委柳锋波、毛德富、刘济良、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和秘书长姚中有参加会见。

 霍金花主委代表民盟河南省委向孙守刚部长汇报了民盟河南省委以开展“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为工作主线,在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方面开展工作的情况。

孙守刚对河南民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孙守刚指出,河南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体界别的参政党,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显著。他表示,省委统战部是省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一项重要职责是协助民主党派作好各项工作。统战部将发挥好统一战线牵头协调作用,将中共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希望民盟的同志多提意见和建议,将包括民盟在内的省统一战线的力量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共同把河南的统一战线工作做好,为我省多党合作事业长远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贡献。

在观看了话剧《焦裕禄》的片段后,孙守刚表示,脱贫攻坚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河南任务重、责任大。民盟中央对口河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后,对河南的支持和帮助很大,统战部高度重视民盟中央对口河南的民主监督脱贫工作,将继续做好沟通和协调,协助民盟中央共同打赢我省的脱贫攻坚战。希望河南民盟也一如既往地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做好对口信阳市的民主监督脱贫工作,动员广大盟员,共同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霍金花表示,河南民盟将按照孙守刚部长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民盟十二大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整合盟内外资源,坚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建设三位一体,全力打造“盟动中原”工作新品牌,围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积极开展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法律扶贫、对口扶贫、公益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树好新形象,不断提升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新时代河南民盟工作的新局面。

审核人:柳锋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