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团体关爱未成年女犯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1-12

1月10日上午,民盟河南省文化艺术委员会心理健康支部走进郑州女子监狱,特邀心理专家彭璐为22名未成年女犯做团体心理辅导,呵护迷途少女的心理成长。这是民盟黄丝带心理帮教活动的第四场。

当天上午,应郑州女子监狱的邀请,心理健康支部主委赵政伟陪同郑州华夏心理学校校长彭璐、心理咨询师杨云鹤来到现场。封闭式团体活动中,主训师彭璐和会场助理杨云鹤陪伴她们度过了重要的两个小时。

据了解,大部分未成年女犯都涉及性犯罪,不同程度存在心理问题,为了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性观念,促进她们心理健康发展,彭璐老师作为主训师,和22个女学员建立成长性团体。帮助他们彼此建立联系,通过自画像自我认知,激发她们对生命的感受和美好生活的渴望。

寒风料峭,阻挡不了公益志愿者的热情,黄色象征温暖和光明,“盟动中原”民盟黄丝带心理帮教活动是心理健康支部发挥专业人才优势,继承民盟老一辈“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努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审核人:冯浩志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