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供稿单位:民盟河南省委 发布于:2018-01-21

2018年120日,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柳锋波、毛德富、刘济良、魏世忠、张淑杰、李洪连、黄改荣,秘书长姚中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和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强“盟员之家”建设的意见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方案;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盟务工作测评情况,并对优秀市委会、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听取了换届以来民盟省委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民盟省委各工作委员会2018年计划汇报;审议通过了民盟河南省委2018年工作要点;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霍金花指出,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为新时代如何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民盟十二大、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提高政治站位、搞好政治引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强大的工作动力,落在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落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实践成果上,落在“盟动中原”计划的实施过程上,落在加强盟的自身建设上。

霍金花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围绕盟动中原,精心部署、抓好落实、真抓实干、量力推进,做好各项盟务工作。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围绕持续打好四张牌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部署,深入调研、务实献策,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二是要把盟动中原作为助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把民主监督工作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相结合,紧扣打好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推进社会服务工作创新开展,为我省打好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争创五星支部和建设盟员之家为依托,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和规范化,为盟动中原开展提供强大的组织基础和人才保障。

霍金花强调,“盟动中原”是民盟河南省委各项品牌活动的整合和提升,是今后一个时期河南民盟的重要工作,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全面发动、全员行动、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充分发挥“动”的特性,不断注入新元素、创造新亮点、丰富新内涵、塑造新品牌,凸显“盟动中原”的品牌价值和社会形象。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认识开展“盟动中原”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二要提升宣传实效,为全面开展“盟动中原”创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提升履职能力,全力打造“盟动中原”盟务工作新品牌;四要提升责任意识,为唱响“盟动中原”汇集强大合力。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紧扣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实现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民盟河南省委常委参加会议。各市委主委、各工作委员会主任、书画院执行院长、艺术团常务团长,济源市支部主委,省直工委负责人和机关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审核人:姚中有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邢庄北街6号 | 邮编:450053 | 电话:0371-61231987

中国民主同盟河南省委员会 | 豫ICP备18016288号-1基层新闻报送登录社情民意报送登录